一条裤鸽

戬吒=戬云

「戬云」欢迎光临往生会所

SUM:李云祥被杨戬给玩死了。

  

‣ 我流荒诞喜剧派哪吒重生

‣ 全文约4k字

‣ 灵感来源于《Coco》《Soul》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睁眼时,周身白茫茫一片,空无一物,自己未着寸缕,像天地初开,像在母亲的身体里。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猜他应该是死了,人大抵都是这样,光着身子来,光着身子走,赤条条来去无牵挂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我为什么会死啊?”李云祥仰天长啸,自己明明活得好好的,上一秒清醒时还和杨戬在一起……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似乎想起了什么,随后是死一般寂静。


  远远的,李云祥望见有星星点点的黑影,走近一瞧,是排队的人群,李云祥不知道他们在排什么,但总不能是排捅嗓子眼的。

  

  几个年轻女性在看见李云祥赤身裸体后纷纷尖叫着捂上了眼,还有几个男男女女对着他的好身材又吹口哨又招手,另有几名老者摇着头骂他有伤风化。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知道自己没穿衣服的确不妥,不过人都已经死了,还讲究什么风化不风化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喂,那边那个没穿衣服的,你过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循声望去,才发现队伍旁还有一位身着白衣的引路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叫什么名字,登记一下,登记完过去排队。”白衣人递给李云祥一只笔。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接过笔,又看了一眼队伍,还没摸清楚状况,他不想稀里糊涂就把字签了。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手指间转着笔,他问白衣人,“哥们儿,这什么地方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往生会所,凡人死了魂魄就会到这儿来,投胎转世你总听说过吧,就在这儿。”白衣人头也没抬回答他道。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四下张望了一番,仍是不解,“可这儿也不太像阴曹地府啊,牛头马面呢?黑白无常呢?判官呢?阎王爷呢?”

  

  白衣人嗤笑一声,“都说了这儿是往生会所了,你话本小说看多了吧?什么阴曹地府,没听说过。”

  

  行,那暂且就当写话本小说的作者都是骗子,人死后的世界并非描述中的黑暗可怖,而应当像现在这样一片光明。

  

  “大哥,不管怎么说,我记得我没有死,是不是搞错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搞错了?”白衣人瞟了李云祥一眼,“魂魄都是自己过来的,往生会所不负责拉客,只负责接客送客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又问,“那这当中是不是有什么误会?何况你不是说这是凡人死后来的地方吗?”


  自己怎么能算凡人呢?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,你不就是个凡人吗?”白衣人忍不住上下打量着李云祥,但碍于他没穿衣服,不忍多看,“这样吧,你跟我说说,你死前,哦不,你来这儿之前在做什么,我给你分析分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”李云祥的脸憋红了一半,语气也支支吾吾起来,“来这儿之前在做什么,你,查不到吗?”

  

  白衣人对李云祥翻了个白眼,“开什么玩笑,我这儿一天天要来这么多魂魄,每个人的死法千奇百怪,这要都记载了,我这档案袋岂不是得塞爆喽。”

  

  没想到这往生会所的名头听着高端,信息却这么闭塞,说起来也没比阴曹地府智能到哪儿去,李云祥在心中暗想。

  

  既然如此,李云祥也不想纠结自己因何而死,不如干脆问一问有什么补救措施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,我要怎么样才能回去?”

  

  “回去?回哪儿去?”白衣人一脸疑惑。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是从哪儿来,回哪儿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白衣人大笑一声,然后对李云祥勾勾手,“来来来,你随我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在白衣人的指引下往前又走了一段路,这才看见队伍尽头的光景,正如会所这个名头一样,魂魄们聚在这里,打牌的,唱歌的,健身的,一派祥和之景,只要是活着时该有的娱乐项目,往生会所里应有尽有。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看呆了,他又问,“那,然后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然后魂魄们玩腻了,就去一旁的房间里投胎喽。”白衣人指了指另一边一道散发着白光的大门,那是往生的门。

  

  “总而言之,在往生会所里你想干嘛就干嘛,除了不能死而复生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打了个寒颤,他意识到自己应该是真的死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地方好邪门……是人应该都不想过来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懂什么。”白衣人一副看透一切了然于胸的样子,又让李云祥再仔细瞅瞅那些魂魄,“世道艰难,这些人都巴不得赶紧投胎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看了看,魂魄们不仅嘻嘻哈哈着喜笑颜开,还拥挤着想更快进入那道门。

  

  “都给我好好排队,插队的今天不给投胎啊。”白衣人冲着队伍吼了一声,魂魄们立即听话,安静站好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投胎,没有时间限制?”李云祥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,这不才有了那么多娱乐设施,有些人想早走,有些人就不想早走,不过现在还没遇到过那种一直不想走的,大多都是收拾好心情就上路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听后思索了一番,没有时限,也就意味着还有机会,如果魂魄能重返阳间找到杨戬,说不定一切还有救。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忙问白衣人,“我能回去看一眼吗?魂魄回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啧……”白衣人脸上的表情略有不耐,但见李云祥那一双真挚的眼,也不免有些动容,“按规矩,临近鬼节时魂魄重返阳间是可行的,我查查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白衣人在李云祥期待的眼神下翻看着手上的册子,很快又道,“算你走运,赶上个洋人的节日,万圣节就在这两天,我勉强放你回去,但你记得早些回来,往生会所永远欢迎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正在心里念叨着大可不必,等我回阳间后肯定就能找到办法不用再回你这鬼地方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直到他看见面前的灵堂。

  

  里面已黑压压站着一排人了,而灵堂正中央摆着的是自己的黑白肖像,两旁挂着条幅。

  

  上联曰:沉痛悼念李氏云祥,下联曰:永远铭记真火红莲。

  

  中间还有道横批:音容宛在。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的下巴差点掉在地上,不是吧?这帮人这么轻易就接受自己已经死了?都没人帮着调查调查真相吗?

  

  他又不可置信地往棺木里一看,躺在那儿的就是自己的肉身,他看得清晰,那赤色混天绫还挂在自己的手臂上,千真万确是抵赖不得的。

  

  犹豫过于惊讶所看到的场景,李云祥忽略了正在滔滔不绝主持他葬礼的人,居然是孙悟空,凭什么他李云祥的葬礼是这只猴子来主持啊?

  

  孙悟空不再是一身华丽扮相,他换上了黑色西装,声情并茂念着手中的稿子,“我们仍未忘记那日李云祥驾驶着红莲在夕阳下的样子,他爱车,他也爱东海市的每一位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这都什么跟什么,李云祥真想冲上前把他的稿子撕烂。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听见有人在抽泣,是喀莎,他连忙走过去对她安慰着“别哭别哭,哥还在这,哥还没死呢”,可对方没有一丝回应。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又对李金祥和苏君竹摆了摆手,也没有人搭理他。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这才发现,他光回来是没有用的,没人能听见他,也没人能看见他,他只是一缕魂魄。

  

  “下面有请李云祥的爱人杨戬致辞。”

  

  孙悟空这句话再度把李云祥的思绪拉回葬礼现场,他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里心中竟然有一丝期待。

  

  杨戬会说什么呢?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在人群中找到杨戬,杨戬将帽檐拉低了,李云祥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  

  现场沉默了好一会儿,杨戬才说,“……还有这个环节?”

  

  孙悟空也愣了,“……昂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不提前说,我什么都没准备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,杨戬,这是葬礼,又不能彩排,再说我以为你肯定会准备。”

  

  眼见着这两人就要在自己的葬礼上吵起来,李云祥额头的青筋跳了跳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整件事情过于离谱,但对于杨戬没有在他的葬礼上准备致辞这件事情,李云祥还是有点伤心的,不过他很快便想通了,杨戬早已经历过自己这么多次的死亡了,大概早就习惯了,也不会有什么波澜,于杨戬而言,这只是又一次轮回罢了。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站在杨戬面前,他知道杨戬根本看不见自己,自己也无法触摸到他,但李云祥还是细细看了一眼这个男人,他心想这是最后一眼了,有些遗憾还未好好和他告别,下一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面,什么时候才能想起过去的事。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又看了眼灵堂,觉得自己该回往生会所了,兴许还能问白衣人搞到一辆机车,在投胎前最后驰骋一番。

  

  另一头,乾元山金光洞内,一鹤发童颜老者正摆弄着手里的木雕小人。

  

  杨戬的声音从外面传了进来,“师伯好兴致啊,今天又宅在家里做手办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小子眼神还是这么好。”老者放下木雕,捋了捋胡须,对他喊道,“进来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杨戬进来后毕恭毕敬行了个礼,老者连连摆手道,“无事不登金光洞,有什么事就说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杨戬笑了笑,“师伯还是如此快人快语,那我就直说了,我想请师伯施展一下您的老手艺。”

  

  杨戬看了一眼外面的五莲池,老者捻着胡须的手一顿,心中也已明白了七八分。

  

  “该不会是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杨戬点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老者摇摇头,“我是越来越不懂你们这些年轻人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哪里呀,师伯懂得很。”

  

  老者笑道别来这套,又说,“事成之后,带他过来给我瞧瞧,许久未见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一定。”杨戬对着老者又是深深一拜。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在往生会所骑着白衣人给他找来的自行车,百无聊赖。

  

  白衣人说,“荒郊野岭的,能找到两个轮子跑的就不错了,你不如下来我们一起打牌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把自行车靠在了一旁,拍了拍手,“算啦。”

  

  白衣人见李云祥朝往生之门走去,便问他,“这么快就走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想见的人都已见过了,下辈子再见吧。”李云祥抬头看着往生之门,那白光耀眼,像是预示着来生一片光明。

  

  正当李云祥要进门时,却被人拉住了手臂,他回头一看,那人不是杨戬还能是谁。

  

  “杨戬?你怎么来了?你也死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云祥,跟我回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白衣人见状赶紧跑了过来,直直盯着杨戬看,“什么情况啊?你你你这也不是魂魄啊?你哪个道上的?怎么还上我这往生会所里捞魂呢?”

  

  杨戬笑了笑,对白衣人道,“你仔细点看着,他是假死,魂魄迷了路,没找着肉身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完便把帽子一摘,那天眼露出金光,白衣人眼前出现了李云祥假死前的景象。

  

  白衣人看得脸上红一阵白一阵,不仅是为看到的景象,也是为自己没认出眼前二位的身份,尴尬到想立刻钻入往生之门里去往生。

  

  杨戬接着堵白衣人道,“如今他肉身已是莲花化身,不再是凡胎了,神仙的魂魄你总管不着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白衣人自认吃了好大一个瘪,都怨自己平时摸鱼摸惯了,不怎么认得清这些神仙,尤其是身世复杂的神仙,现在真是请神容易送神难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呦,是我有眼无珠,往生会所恭送二位,您二位请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被杨戬带回了阳间,他仍然处在没回过神的状态。

  

  “杨戬,你在搞什么鬼啊?”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记得上一次回阳间时,他们明明在为自己举行葬礼,杨戬对自己一点反应都没有,为什么现在又知道自己的存在了呢?

  

  “葬礼,是走一个过场。”杨戬对李云祥说,“为的是帮你重铸莲花身,你虽重获元神之力,但身体还是凡人的,凡人不像神仙,规矩多得很,想要重生,葬礼不能不办。”

  

  重铸莲花身?就像千年前那样?

  

  “可为什么要重铸身体?”李云祥满脸疑惑。

  

  杨戬解释道,“你当时,体力吃不消昏死过去,我猜到是你凡人身体的原因,所以干脆为你重铸莲花身,这样一劳永逸,之后你就不会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红着脸打断他,“行了行了,别让我回忆那时候了,那我原本的身体呢?火化了?以后我就是莲花仙子了?”

  

  杨戬笑出了声,他又一挥手,李云祥的眼前出现了自己的身体,完好无损,只是皮肤上落着点点金光,李云祥的眼里也落了金光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原本的身体我哪里舍得火化,被我好好保存着,莲花身已经融在其中了。”杨戬靠了过来,对李云祥轻声说,“你大可放心的,魂兮归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杨戬将李云祥推了进去,魂归肉身,那躺着的身体很快睁开了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等一下,我在灵堂里没穿衣服的样子,其实你们都能看见?”

  

  杨戬怎么都想不到李云祥睁开眼的第一句会说这个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和那猴子当然可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俩……真能憋!”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重重叹了口气,一想到当时在葬礼结束后,杨戬还要把自己的身体给抱走,就感到真是闹剧一场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过……无论如何,我现在,还有现在这副身体,算得上是真神了吧?”李云祥看着自己崭新的身体,掩不住的欣喜。

  

  杨戬也看着他,又贴近他的脸旁,对他说道,“是,而且,你现在的身体,不会再爽死过去了,我不知道具体如何,但总比之前要强上许多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云祥咳了两声,“是,是吗?”

  

  杨戬捏了捏他的腰间,“你不信?那我们再试一次吧。”

  

彩蛋:

李云祥重生后,众人反应如下:

孙悟空:下次记得穿件衣服再死。

李金祥:那咱爸是不是也可以?

喀莎:好你个李云祥,把眼泪还给我!

苏君竹:……再一次见证了医学奇迹。

太乙:徒儿怎么不扎两个小辫儿了?


Fin.

评论(9)

热度(7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